資訊科技教育管理及應用處

資訊科技教育管理及應用處

本校致力於提供成就優質全人培育、塑造時代公民領袖,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機會,以應對現代社會中快速變化的資訊科技環境。為了達到這個目標,設立資訊科技教育管理及應用處,以協助領導團隊推動資訊科技教育的發展。資訊科技教育管理及應用處將致力於推動學校的資訊科技教育發展,並提供全面的支援服務,以確保學生在資訊科技領域更勝一籌。本校一直以來都以提供綜合性的學術和教育經驗為己任,旨在培養學生成為具有多元技能和全球競爭力的個體。隨著資訊科技在當今社會中的迅速普及,深刻認識到培養學生的資訊科技素養已經成為當務之急。因此,資訊科技教育管理及應用處的設立旨在滿足以下關鍵目的:

  1. 提高學生資訊科技素養:

    作為現代社會的一個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資訊科技技能對學生的未來職業和學術成功至關重要。目標是為學生提供高質量的資訊科技教育,使他們能夠熟練運用現代技術。

  2. 教師專業發展:

    實施資訊科技教育課程,配合教青局提供教師培訓和專業發展機會,以確保教師能夠掌握最新的教學方法和技術知識。

  3. 支援學生和家長:

    設立資訊科技學習支援中心,為學生和家長提供技術支援和資源,以確保他們能夠充分參與資訊科技教育。

  4. 資訊科技基礎設施升級:

    不斷改進學校的資訊科技基礎設施,以確保學生和教師能夠使用現代技術工具進行學習和教學。

  5. 制定政策和規劃:

    參與學校的政策和規劃制定,確保資訊科技發展與學校教育目標保持一致,並關注數據安全和私隱等重要問題。



服務內容


一、資訊科技教育課程設計

資訊科技教育管理及應用處將負責協助制定多層次的資訊科技教育課程,保證資訊科技方面的教具能夠符合教師的要求,以確保學生在各個年級都能夠適應並發展相關技能。這包括基礎技術、編程、數位素養和網絡安全等方面的內容。


二、教師培訓和支援

將提供教師最基本的電腦操作培訓計劃,包括定期的發佈常用軟件的操作指南,以幫助教師熟練掌握資訊科技教育知識和教學技巧。此外,還將提供教師在課程配套軟件和資訊設備使用方面的支援。


三、學生資訊科技支援

提供學生技術支援,解答問題,提供學習資源,並協助學生參與資訊科技項目和比賽,以培養他們的技能。


四、資訊科技基礎設施管理

負責升級和維護學校的資訊科技基礎設施,確保高速互聯網接入、電腦和軟件的可用性,以支持學習和教學需求。


五、政策和規劃參與

參與學校的政策和規劃制定,提供專業建議,以確保學校的資訊科技發展與教育目標一致,同時關注數據安全和私隱等重要議題。


綜合而言,本校的資訊科技教育管理及應用處旨在提供全面的資訊科技教育服務,以確保學生和教師能夠在資訊時代更加得心應手使用各種互聯網設備。透過課程設計、教師培訓、學生支援和基礎設施升級,將助力學校更好地應對資訊科技的挑戰和機遇。